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许商街道立足四点激发动力促脱贫

时间:2019-01-22 17:20
浏览量:
字号:

一是聚合力,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许商街道借助闲散土地回收工作契机,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优先在贫困村设立各种扶贫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10个、种养大户325个、家庭农场8个,以农民土地入股,参与村经济管理,实行社会化经营,发展扶贫车间及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增收,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二是强措施,大力推进金融扶贫。重点支持贫困户生产经营活动和增收创收项目。许商街道主动出击,克服制度瓶颈,不断创新扶贫小额信贷放贷模式,探索“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金融扶贫模式。2018年累计整合产业扶贫资金360余万元,撬动金融贷款540余万元用于扶贫项目建设。

三是注引导,大力培育致富带头人。该街道将激活带头人作为经济的发展的“催化剂”,通过组织收看先进致富带头人宣传片,进村入户宣讲、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将致富信息和相关技术信息传送给贫困户户,安排致富带头人外出培训,增强致富带富技能,树立引导作用,有效激发农民争当致富带头人排头兵,带头致富的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如苏世金、王育凤为代表的致富带头人,为街道经济的发展增强了后劲。

四是重方法,大力推进电商扶贫。该街道积极鼓励支持农村淘宝、京东等电商企业在村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站,同时,还把电商培训作为扶贫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电商知识培训,采取“以商带商、以育孵商”等措施,培育网店43家,增加就业人员2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