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张坊镇有力有序开展经济普查

时间:2019-01-22 16:20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把握经济发展新变化和新特征,张坊镇统一筹划、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此次普查范围广、内容多、规定细,首次采用无纸化全程PAD智能联网操作,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充分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

2019年元旦过后,为积极配合做好今年的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张坊镇把1月至4月定为重点清查阶段。积极做好普查前期宣传工作,主要通过对企业发短信通知,下发宣传册、告知信函、拉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册130余份,悬挂横幅40余张。同时,积极主动上门沟通,提前告知企业普查内容及注意事项,做好普查对象思想工作。

张坊镇结合自身产业区域特点,认清普查难点,摸清底册对象,制定出一套具有本镇特色的普查方案;同时,自查易漏点,深入筛查,力争做到不漏查、不错查。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普查区域内全部普查对象的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张坊镇排定计划,抓紧实施。2018年12月16日完成“普查员”清查培训工作,“普查员”各配备2本口袋书,重点培训PAD操作应用且采用边上岗边培训模式,在实践演练中提升业务能力。2019年1月普查组对张老庄村、王洪九村、老董村、丰集村、老杨村等个体户开展全方位上门“地毯式”清查工作,制定普查线路,分区块、有目的、明方向地开展清查工作,力争按时完成前期清查,为后期普查打下扎实基础。截至目前。各村个体户已普查47户,其中新增普查户11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