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第四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一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时间:2018-09-29 15:13
浏览量:
字号:

温泉花乡,生态商河。9月2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四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一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在我县花卉苗木大世界隆重开幕。

硕果飘香、繁花似锦。花博会主会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上午9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山东省林业厅副巡视员董瑞忠,济南市委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县委书记陈勇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主持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县政协主席王玉忠等参加开幕式。

陈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百花争艳,硕果连连。今年以来,商河县积极对标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要求,以建设生态宜居、经济发达、人民富裕、和谐稳定的现代化省会强县为目标,以花为媒、经济唱戏,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花卉产业作为商河致力打造的特色产业,已经形成了以乡村绿洲红掌、水梦缘水培花卉、鑫和园多肉植物为主的温泉花卉产业体系,着力培育系列花卉知名品牌,已经成为商河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和重要增长点,商河也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温泉花卉生产地、山东省现代花卉产业的第三极。同时,我们发挥农业大县比较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新引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新品种、新科技、新设备、新模式、新业态得到新发展,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打响,推动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本届花博会、农博会,以“温泉花乡、生态商河”为主题,突出“共商共建共享”,旨在打造具有温泉特色、体现现代花卉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盛会,必将对全省乃至全国花卉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勇指出,承办本届盛会,我们肩负着全市上下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盼。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创造一切条件,努力办成一届商机无限、成果丰硕的花事农业盛会,打造花博会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同时,也真诚希望通过本届盛会,让更多的朋友认识商河、爱上商河,让友谊的“花朵”恒久绽放,商河的父老乡村愿与社会各界朋友一道,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随后,雷天太宣布第四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一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局局长、林业局局长,参展商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朋友;我县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主场馆进行了参观。据了解,本届展会共10天,将持续到10月7日。展会共吸引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的12个国家29家国际企业和全国各地的132家知名企业踊跃参展。

本届花博会农博会以“温泉花乡 生态商河”为主题,由济南市人民政府重点支持,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济南市农业局、商河县人民政府承办,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农事盛会,融观赏性、艺术性、专业性、商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通过集中展示全市花卉产业及农业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对合作交流、引导生产、普及消费等方面起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对推动全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振兴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本届展会将集中展示济南市及商河县花卉园艺产业和温泉农业产业的发展成果,推进花卉产业、温泉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通过本届花博会农博会,商河将进一步弘扬花卉文化,壮大农业经济,引导花卉消费,辐射文化旅游、生态公益等领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努力打造成国家北方花都、山东北部现代花卉产业发展高地。

本届展会内容丰富,期间将在主会场和10多个分会场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与会领导还到佰泽 泉韵乡里项目察看首届泉城农民丰收节举办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