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许商街道“三围绕”助推经济发展(图)

时间:2018-09-20 16:31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围绕以特色产业为引领的现代工业聚集区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对民营经济工业园的道路进行了维修,对园区整体环境进行了绿化提升,进一步改善了园区及其周边环境,切实增强园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采取“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全力做好6个新建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目前,大旺包装材料加工项目,3层1800平方米的检测中心已封顶;6500平方米的1号车间、4500平方米的2号车间,已安装完内外墙板,厂房内地面也已硬化完。

二是围绕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依托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闲散土地、宅基地回收工作,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培育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渐培育形成了以蔬菜大棚、畜牧养殖、花卉苗木、黑木耳、露地菜、大蒜6大产业为代表的具有许商特色的现代农业体系。目前,蔬菜大棚已达到5800个,露地菜面积达到3000亩,大蒜种植面积达到10000亩。注册了“海冠”、“绿满园”、“千佛山”等农产品商标12个,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9个,绿色食品21个。培育了海冠现代农业、北方盛景园林、安池畜牧等13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20个,其中省级合作社2家,市级合作社2家,种养大户30个,家庭农场17家,其中市级示范农场3家。

三是围绕以温泉为特色的健康养生休闲度假区建设,狠抓三产提升与发展。通过打造市场、商场以及特色商业街不断提升三产的品质和水平,初步形成了南部汽车销售、北部家具销售、东部建材和家装材料销售、西部现代物流等产业集群。同时,以花卉苗木大世界、商中河景观带为依托,深度融合温泉、生态、农业、文化等资源,在城区及周边打造一批像鑫华绿植园、志祥葡萄采摘园、绿泉丰园、育凤采摘园等具有许商特色的旅游品牌,年接待游客过万,创造利润1000万元以上,为打造以温泉为特色的健康养生休闲度假区注入新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