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05 09:16
浏览量:
字号:

12月4日上午,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通报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全省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促进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通报了有关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和济宁市、德州市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重污染天气应急等相关工作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題短板,增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完成清洁采暖改造、错峰生产运输、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移动源污染管控、扬尘综合整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等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导调度、考核问责、宣传引导等保障措施,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促进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全市会议强调,要聚焦当前形势,切实认清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敢于面对现实、迎接挑战,不向困难低头,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为突破口,以强的思想、强的措施、强的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抓住关键。重点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散煤污染综合治理、运输结构调整、移动源污染排放管控、科技治污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十大任务;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强力推动。各级要牢固树立“不靠刮风靠作风”观念,从严从实,强化督导和考核,加强宣传教育和信息公开,坚决把攻坚行动完成好,让泉城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副县长、县住建委主任张成伟和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