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玉皇庙镇多点发力健全完善社会管理体制

时间:2018-12-18 08:41
浏览量:
字号:

一是高效科学管理。建立城镇网格化管理平台,将镇内城建区划分为9个网格,建立任务分解、责任细化、标准明确、管理规范、全面覆盖的城镇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探索跨部门、跨领域的城管综合执法新模式,规范整合各相关部门执法职责与队伍,把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市容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管理等方面的全部职能进行整合,组建相对独立、集中统一的综合管理机构。

二是创新社区治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完善自治机制和民主协商,成立由党总支书记担任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上下联动、区域协同、群众参与的基层服务管理模式,形成基层政府管理与社区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目前,已基本理顺玉南社区、玉苑社区管理机制,今后将在玉东片区安置社区、清源社区等新建社区内继续探索实践,打造体制完善、生活舒心的新型居民社区。

三是实施依法治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特色小镇建设,建成全市首个“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主题公园,实现依法治镇与以德治镇紧密结合;实施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清理回收闲散地行动,解决了多年遗留的宅基上访、树荫遮地、土地纠纷等诸多问题,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公平正义得到维护;推进城镇“天网工程”建设,安装监控探头600个,打造“环镇防空圈”安全屏障,为全镇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