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食药监局强基固本,夯实监管基础

时间:2018-12-18 09:25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在全县12个镇街设立了标准化、规范化的食品药品监管所;成立了以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为主任、分管领导为副主任的镇街食安委,并下设食安办,按照全市专职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要求,配齐了协助监管力量;依托镇街属地化网格,在全县962个村居建立了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形成了高效联动的基层监管体系。

二是加强执法装备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大基层监管执法装备建设资金投入,按照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标准,为所有镇街监管所配齐了“十个一”执法装备。同时,在每个监管所设置了快检室,配备了快检装备,专门用于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监管执法能力。

三是加强资金投入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整合县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成立了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仪器设备资产520万元,配套建设了食品理化实验室等,可承担223个产品、1932个参数的检验任务。投资960万元在全市率先建成了日处理病死畜禽15吨以上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累计投资1500万元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投资1200余万元对8家中小学校食堂进行了新建、改建;每年投入食品监管经费800余万元,为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