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四个环节”抓好旅馆业治安管控工作

时间:2018-12-17 09:39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抓好技术环节,优化硬件配置。对新开业的旅馆一律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县局要求配齐二代证读卡器、摄像头、电子监控等设施,确保信息采集全面、准确;对过去开业的旅馆尤其是小型旅馆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安装旅业系统的微机单独装机,单独使用一条网线,确保网络畅通,上传及时。同时通过召开旅馆业业主工作会议、新开办旅馆审核、特行证年审控制等方式,不断规范硬件设施建设、健全技防网点设置、升级更新系统软件、提升系统运行质量,为打击防范实战提供有效保障。

二是抓好登记环节,强化源头管控。与全体旅馆业主签订《旅馆业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旅馆业主作出实人、实数、实名、实时“四实”登记承诺,并以此作为对前台服务员的日常考核。针对旅馆前台服务员电脑操作技能弱、业务水平差、人员更换频繁的情况,通过组织专人上门指导、以会代训等方式,对旅馆从业人员免费进行治安相关业务和操作技能培训,同时,确保前台登记员全部持证上岗。  

三是抓好检查环节,提升管理水平。按照规定对全县旅馆进行每月两次定期巡查;根据入住人员流动量、各旅馆守法经营情况、日常发案数对辖区酒店旅馆实行评分分级检查制度,将人员流动量大、入住人员层次复杂、发案率高、“四实”登记问题较多的旅馆确定为重点旅馆,实行重点旅馆日检查、一般旅馆周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检查方式上实行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夜间检查与凌晨清查相结合等,重点检查前台服务员执行验证登记、实数录入、实时传输制度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共对不按规定登记的20余家旅馆进行了处罚,处罚人员30人次,辖区旅馆守法经营意识极大提高。

四是抓好整治环节,打击违法行为。坚持主动进攻、以打开路、以查促管的工作思路,不定期对旅馆业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对易发生违法犯罪活动、易滋生黄赌毒的中小旅馆,开展区域性、拉网式集中整治,全面清理“顽症固疾”。2018年以来,在“扫黄铲赌”整治行动中,出动警力120余人次,检查旅馆300余家次,取缔无证经营3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