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重大突破

时间:2018-12-17 09:13
浏览量:
字号:

日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站公布了山东省2018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县14家企业位列其中。2017年全县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5家,2018年公示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4家(其中12家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为到期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7家,实现了数量翻番。

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促进产业创新转型的主力军,也是衡量一个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县科技局将高企培育申报工作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完善政策,创新举措,大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年初对全县拟申报高企进行调查和摸排,并举办高企申报培训班。通过这次培训,熟悉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流程、操作程序、申报材料及评审要点,加深了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申报材料、研发费用归集、管理系统的了解运用,极大的提高了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新政策的理解,对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是加大现场指导力度。深入企业,采取座谈、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每个企业申报工作进展情况,现场解答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利申请方面提出的问题。

三是建立高企培育库。通过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按照成熟期、成长期、初创期三类标准对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进行分类,进行重点培育。

四是认真落实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相关政策。2018年我县共兑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7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