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要闻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学习(图)

时间:2018-11-07 09:34
浏览量:
字号:

11月6日上午,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区委书记周涛带领相关领导来我县学习考察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县委书记陈勇,县委副书记王磊参加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城市展馆、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项目、济南乡村绿洲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科创中心和山东鑫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陈勇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商河迎来了攻坚跨越、蓄势待发的关键阶段。国家级雄安新区的设立和济南市实施“北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对商河发展起到了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商河的交通瓶颈已彻底打破,济南黄河大桥免费通行,济乐高速向北已通京津、南部南延线建设也已开工,济滨城际铁路已确定按北线建设并在商河设站,通用航空机场、徒骇河复航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商河即将进入“速度”时代,并成为连接京津与济南的重要交通节点。

今年,商河明确了全县“1+2383”的工作体系,县城和工业园区发展框架已经拉开,通过采用PPP模式、设立规模过百亿元的城市发展基金等方式,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导入、环境打造,进一步拉开县城框架、扩大城市规模、吸纳人口、推动产城一体化发展,特别是通过在全市率先实施“货币化+房票”安置方式,县城发展更具活力。工业进一步聚焦园区,2018年,商河将投资20亿元完善园区产业定位、推进规划扩容;筑巢引凤,推进以标准厂房为主的专业园区建设,为工业发展搭建平台。当前,商河正按照济南市打造“十最”营商环境的要求,通过招大引强、加快建设,不断拓展投融资渠道,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建设现代化省会强县。

考察团对我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和赞赏,并表示会把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创新理念,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农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推动利通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与商河保持长期交流,在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副县长霍仁禄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