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玉皇庙镇立足优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图)

时间:2018-10-17 09:01
浏览量:
字号:

一是高效配置要素产品,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全镇以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为目标,大力推动农畜林产品市场化,高效配置土地要素、技术要素、生态要素、人力资本要素,提高乡村发展全要素贡献率,统筹管理全镇63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推进79村完成规范宅基地管理和清理回收闲散地工作,实现村集群众双增收,预计2018年底全镇各村年均增收3万余元。

二是冲刺新生小城市,建设生态宜居环境。以争创全省新生小城市为良机,综合考虑国家园林城镇、国家级卫生镇创建要求,统筹做好镇区运营、拆迁安置、社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目前开发区一期4村棚改项目涉及的全部613户群众已完成选房,进入房屋自拆阶段,安置区15幢安置楼开始前期施工,让群众早日入住新居。

三是争创全国文明镇,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全面加强镇村重点文化项目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实施等各项工作,整合提炼全镇红色文化、国学文化、玻璃文化,建设玻璃文化馆、国学主题公园、党史馆,十一期间《玉皇庙镇志》完成出版,发挥史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完善“1+5223”移风易俗工作机制,形成崇尚德善美的良好文明风尚。

四是党建促村治,建设和谐善治乡村。全镇持续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以“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党组织服务项目化、党务管理智能化”为抓手,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五是优化民生服务,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立足农民差异化需求,优化公共服务的保障作用,扩充丰富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光伏扶贫、爱心扶贫、保险扶贫、孝善扶贫等扶贫项目,确保群众病有所医、残有所助、生活有兜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