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镇街动态

殷巷镇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图)

时间:2018-10-17 08:49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精神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采取“一村一策”形式制定村规民约39个,健全移风易俗档案管理制度、红白理事会制度并全部上墙公示。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挖掘出50余名道德模范;建设文化广场110处、农家书屋104处,培育50余支文化活动队伍,举办演出26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生活中培养老百姓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是经济扶贫,拓宽百姓脱贫之路。该镇推进特色产业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培育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着力加快留兰香示范基地、李桂芬梨园、邢家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积极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新建光伏22处。目前,已有2000余户通过扶贫项目获得分红,增加农户收益。同时,该镇通过引导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吸纳贫困户到镇小微产业园区进厂务工。目前,已有150个贫困户通过村委推荐、个人自谋等方式实现了就业,努力实现村村有增收门路、户户有增收渠道。

三是结对帮扶,加强干群关系融合。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夯实帮扶责任,明确包保责任分工,按照机关干部包户,第一书记全部包保所联系村贫困户,形成强大的帮扶合力,坚持因户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结对帮扶计划,通过走访慰问,物品救助等方式,强化帮扶成效,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